公共场合请保持梦想。

都真情实感的爱过,move on之后也感谢曾经带来的快乐。The night is long but never finds the day. 今天也以赤橙的名义,彼此相爱呀@阿苍

平淡的记事(仓安)

写在前面:是之前的点文(是的我还记得) @暗戳戳的小号 
出场cp:丸昴横雏,真的是微微微量

————————————————

“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喜欢呢…”

“大概就是很喜欢的那种喜欢吧。”

 

大仓忠义这个时候,是带着惯有的笑容,低下头小声嘟囔出来的回答,阳光逃过玻璃的反射,钻进了室内,停留在大仓不仔细看几乎难以发觉的银色耳钉上,折射出好看的光。

 

“如果硬要说特别的话,也只是性别相同的爱情故事而已,说到底其实也就是平凡的故事。”大仓抬头看了看面前这个卷毛男子,衣服是一年四季都不算突兀的浅褐色,戴着金属质地的圆框眼镜,脸上是一片柔和。

“丸山先生,您确定要听我们的故事么?总觉得他过于平淡无奇了,并不是您的风格。”

名为丸山的男人像是被突如其来的点名吓了一跳,一瞬间仿佛像是兽化成了狸猫,至少大仓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开口却是轻声软语,还夹杂着一种来自京都特有的柔和:“姑且讲讲看。”

 

“我和他的故事开始,大概就是那种烂俗的相遇情节了。”

大仓和安田是大学同学,同时也是舍友。两个人一起在外面租了房子,分到了一个一个人有点儿大两个人又显得挤的房间,安田拍了拍一脸绝望的倒在自己行李上的大仓,说,人生嘛,谁还不经历点磨难。

然而大仓可是正经八百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和家人闹了别扭,才只身一人跑到东京读的大学,生活费用的还是之前无心攒下来的私房钱,用那时大仓的话来讲,感觉每天都在透支自己的棺材本儿。

得益于安田与生俱来的天使气场,怪脾气的房东在安田面前仿佛一只喜欢闹别扭的猫咪。

 

“如果不是房东,现在我也不会坐在这里讲故事了。”大仓端起了咖啡,轻轻抿了一口,像是嫌弃过于苦涩的味道,皱了皱眉。

房东渋谷是一个有一点奇怪但是可爱大过奇怪的人,这不是大仓对于渋谷的评价,而是安田对渋谷的评价。渋谷是大他们三届的学长,学的视觉设计,被所谓知情人士称为专业课都靠师生情的骨灰级学渣。后来三人熟悉起来,渋谷有一天神情严肃地把他们叫到客厅,并声称要坦白一些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无非是渋谷说他有过一个前男友,那间屋子之前住的是和他合租的发小,发小两个现在都是立派的社会人,挣得钱足够买下另外一套房子搬出去住。大仓当时听得一愣一愣的倒是没想些有的没的,但是安田是个积极的,跑上去搂住渋谷的肩膀就笑,小渋我可以做你新的男朋友的!大仓心里咯噔一下,还没得及反应其他的,就听渋谷捏着他那把好嗓子在那儿阴阳怪气儿,安田同学您可闭嘴吧,你要是当我男朋友,我怕咱俩以后喝西北风去,没准你们大仓忠义还要找我拼命。

“噗……”

丸山正喝着咖啡,被眼前人带着点儿艺术加工的描述口吻,逗的差点儿喷了出来。

“我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自己还有着【掌勺的】这一身份,总之房东的这句话倒像是给我提了个醒,让我意识到我可能还真是朝夕相处的喜欢上了我那个整天乱乱糟糟一点儿都不处女座的舍友。”

那天晚上大仓躺在被窝里想了一晚上自己之前的反常心态,好像从自己认识安田那天起,生活就好像已经脱出了自己的掌控范围。

大仓自己是一个完全的室内派,和渋谷的友谊还是靠着一局局的游戏厮杀建立起来的。是一个休息日的时候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躺着绝对不坐着的主。安田则是一个完全相反的类型,认识安田之后的大仓,只要一有空闲时间,绝对会被安田拉着往外跑,不是去登山就是跑海边,实在不得空也要逛逛商圈压压马路。托安田的福,大仓倒是打卡了很多想吃的店。很多个平淡无奇的日子叠加起来,听起来,就是这样的。

其实大仓本来应该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和安田闲逛的,说起来,大仓虽不滥情,但是提起前任还是有一箩筐的故事可以说,身侧的空白期很短,大仓本意到了大学怎么着也要延续自己的一贯传统。大学里喜欢大仓的女孩不在少数,女神级别的不能说多但好歹也是上了十位数,硬要说的话,大仓还是曾经有过那么一次脱单的机会的。

是刚开学的一个多月,11月的多变天气,夹杂着深秋的冷意,大仓就是在这个时间迎来了第一次的group work。同组的一个女生是校园公认的新生女神之一,是大仓的type无疑了,两人也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有过或多或少的交流,双方都对彼此有那么一点儿意思。那天同组的成员按照之前商量好的那样留下来讨论,还没来得及开个头,天气就突然变了脸。那一刹那的暴雨倾盆,仿佛是来自夏日遥远记忆的闷热与悸动,起初大家也都并没有当一回事,这么大的雨,以为只是上天的心血来潮而已,所有人都继续着之前的话题,热烈讨论亦或是小声交流。大仓就是这个时候看见安田的,尽管撑了伞,然而人还是湿漉漉的,带着一身寒冷的气味,指了指被放在门口的湿漉漉的伞,好像还说了一句什么。

大仓没注意听,注意力全放在了手机屏幕上,line的界面上显示着好友添加成功,刚刚和女生交换了line,大仓的心情和外面凄风冷雨的世界,成为了恰好的反义词。

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反而是愈发地变本加厉,同组的同学都被各自来捞人的朋友接走,大仓拿着被放在教室门口的伞,把女生送到了教学楼门口,目送着女生钻进朋友的伞下,然后撑起那把湿漉漉的伞,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

 

来开门的是渋谷,大仓嘟嘟囔囔地合着伞,嘴里满是对寒冷和暴雨的抱怨,渋谷朝大仓的身后张望了两三下,开了口,语气里夹杂着一点儿火气,yasu呢?

大仓一愣,手里的动作慢了下来。

我们家里就只有一把伞,yasu说你肯定不会自己带伞就拿着伞去接你,所以你回来了yasu人呢。

大概是因为雨天自带的负面情绪,大仓觉得自己很暴躁,说出来的话是自己都想不到的冲,他冲着渋谷喊,我让他来接我了么,他自己一个人先走掉了就活该怪我么?

渋谷有些发愣,然而留给他的只有被大仓甩下来,扔进屋里的湿漉漉的书包,大仓又撑开那把湿漉漉的伞冲进了雨幕。

“我是在离家里大概500m的样子,一处堪堪能躲雨的狭窄屋檐下捡到他的,还有一只和他一样瑟瑟发抖的猫。那么冷的天气,那个人啊,他就穿了一件单薄的外衣,湿透了贴在他的皮肤上,全身上下都在滴水,可以御寒的外套却贡献给了一只猫。”丸山看着仿佛陷入了某种美好回忆因而一脸柔和的大仓有些出神,“我以为他会怪我一个人先走的,然而,他只是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跟我解释。他说,喵酱小小一只缩在墙角冻得直发抖,抱回来跑到半路才想起来小渋其实是猫毛过敏。真是蠢哭了吧他,可是,那个笑容大概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喜欢的开始吧。”

大仓是后来才知道,安田当时和他说的那句话是,先去看猫等下一起走。那天渋谷还没来得及炸毛,捡回来的猫就被来给发小送东西的村上和横山二人直接截下,带回了他们自己的家。安田当天夜里就发起了高烧,连着一个多礼拜反反复复才见好。这期间,大仓除了每天check一下小组进程,首要任务就是回家照顾病号,不要说女朋友了,就连撩妹这个念头都被扼杀在了每天的奔波中,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从那天起,安田几乎占据了大仓大部分的时间表,顺带还要捎上一个渋谷。

“看来大仓先生也很喜欢你的房东先生了?”

“比起喜欢,硬要说的话,是担心与宠……宠溺的心情更多吧,他就像只磨人的猫。我不知道这样的表达恰当不恰当,比起朋友间的喜欢,总是会想为他操心。如果说喜欢的话,yasu对他要更多一点,如果不是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情,或者房东先生没有从一开始就明确的表示拒绝,我猜yasu真的就要去养猫了,也就没有后来的我和他了。那种来自灵魂上相互吸引的喜欢,说来也是挺难受的,我却偏偏嫉妒不起来。”大仓压了一口刚刚添满的柠檬水,接着说,“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平淡无奇的故事,通过语言的加工,意外的还挺文艺的。”

丸山抬起头,笑了笑,说:“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这个世界发生的相遇与相遇本来就是普通人的大概率事件,大家虽然过着各不相同的日子,然而遇到了,一起经历一些事情,即使平淡,也是美好而又珍贵的。不好意思扯远了,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关于告白或者谁先说的喜欢?”

“是这样。”

 

不知道算不算是很正式的告白,又或是气氛使然而让人鼓起勇气说出来的,提出在一起,是大仓先开的口。安田爱好众多,对音乐说不上狂热但也担的起热爱两字,所以作为一个音乐boy,安田有很多耳机,以备不时之需。不知道各位看官相不相信巧合或是水逆,总而言之,安田在小概率的事件中,坏了两副耳机,丢了一副,一副借给了同社团一个黑皮,没有耳机用了。那晚,好巧不巧,喜欢的歌手有音番,在大仓还没有关灯睡觉的时候,安田是开着公放的。虽然猫咪房东是个骨灰级的音乐发烧友,找他借耳机也未尝不可,但是欧桑在没有打游戏的日子里一向早眠,两个小的喜欢折腾到太阳过来替班儿,自然不便去敲门。

大仓关灯上床的时候,安田准备将直播关掉。

大仓说,yasu你继续看吧,我还不睡呢。

安田顿了顿,还是将音量调到了尽可能低的样子。大仓无意义地划着手机上的2048,心中是说不出的感情,于是又开口,yasusu~我也在听诶,快点大点声,我听不见啦!

安田没好气地回头,冲着床上那一坨抗议,我说过了不要叫我yasusu!嘴上说着,但还是调大了音量,掌声过后,传出来的是轻轻吟唱地《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我们在一起吧,yasu。透过窗户洒进来的点点灯光,合着屏幕的光影变化,是温柔歌声的调和剂,大仓觉得一切都是气氛使然吧,所以他才勇敢的说了出来。

不大的屋子里,空气仿佛凝固了,只有音乐的静默扼住了大仓的喉咙,他觉得自己呼吸困难,像是下一秒就要死去。

好的哦,如果是okura的话,喜欢呢。

得救了,大仓心想。

 

“还没有结束么?”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大仓的回忆,大仓回过头看到了两个熟悉的小个子,正朝着他和丸山走过来。

“诶?Yasu怎么和Subaru kun在一起。他不是最近忙着谈恋爱没时间嘛?”大仓一瞬间有些懵,站起身来,“啊,彼此介绍……”

安田卡在喉咙里的不用介绍了还没说出来,温文尔雅的丸山先生,早就拉过了房东先生一个劲儿地献殷情:“小渋今天这么早结束了么?累不累呀,有没有吃东西,想喝什么么?”

大仓忠义先生凌乱在风中,这个丸山先生,又被狸猫附体了?

“这是他前男友?”

“是现男友,一辈子的男朋友!”那边的丸山倒是耳尖,抢着回答了这一句。

大仓忠义先生又一次凌乱在风中。

“maru是我发小,是小渋的男朋友,是一个比较有前景的青年作家,听到我提到过两句我们的故事非要嚷嚷着过来采访你,寻找素材。”

大概是因为我日语好吧,大仓忠义心说。

 

所以你看,无论是谁与谁的相遇,无论是命中注定亦或是碰巧相遇,在遇见的那一刻都被贴上了情感的标签,在时间洪流中流浪,途中,添上了属于彼此的情绪和记忆。那么,今天也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了。

 

FIN.

写在后面:

私设如山,伴随着ooc

其实最开始是凌晨用手机缩在被窝里打的,0.30-2.30两个小时的zqsg都被备忘录一个bug给吞了。微博都在刷横雏的糖,然而并不能拯救我,反倒是看到感慨reco的内容,我更想爆哭了。

这个时候拯救我的是苍,被她一句话逗笑,虽然还是难过的,但是心情没那么差了。

如果说第一版是文力为零的话,这一版用电脑憋了很久的文力就是负了,故事是一样的故事只是描述方法略有不同,总之就是很平淡。

也谢谢出现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人了。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