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合请保持梦想。

都真情实感的爱过,move on之后也感谢曾经带来的快乐。The night is long but never finds the day. 今天也以赤橙的名义,彼此相爱呀@阿苍

名字│短打复健

名字


短打复健|丸昴|Maru视角居多


故事属于我,OOC也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推荐BGM:《水星记》


『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



【1】


“那么丸山主播有没有很喜欢的名字?”年末的节目收录现场,当丸山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丸山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是一片空白的。

“喜欢的名字,应该是すばる吧,嗯而且不要写成汉字‘昴’而是假名すばる”丸山强迫自己从恍惚中清醒过来,打着手势仿佛要说明什么一样回答着这个问题,“不觉得吗,这三个音节组合起来真的很好听。”

“我以为理由会是关于这个字的解释,但居然是读音好听?”

“而且为什么要纠结是汉字还是假名啦?”

“不过真的很有丸山主播一如既往的风格,会有和大家不一样的想法这种。”

“……”


丸山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继续着节目,因为被突然点名而漏跳一拍的心脏,渐渐平和下来。

与其说是喜欢的名字,倒不如说是因为是喜欢的那个人恰巧叫这个名字。


丸山隆平,每天早晨与民众见面的新闻主播,在35岁的冬天依旧喜欢着13岁秋天遇见的那个少年;是不敢太过于表现出来也未曾说出口的喜欢,是一直隔着不近不远的距离,连暧昧不清都未曾体会过的单向爱恋。


【2】


那个时候的丸山远没有现在拥有过多复杂的情绪,那个时代的他过着十分简单的生活,除了学习便是在田径队里训练。总的来说,丸山很喜欢跑步,在机械的奔跑中从兴奋到疲惫再到麻木,他总是可以放空自己,然后在完成的那一刻获得简单的欢喜。至少在遇到渋谷すばる之前是这样的。


丸山刚入学的时候凭借着清秀的外貌、温柔的性格以及田径队的加成成为了新生中的风云人物,同队的学姐有时候会在训练之余聚在一起一边打量着丸山,一边笑嘻嘻地对丸山讲:“不知道Maru酱的人气以后会不会直逼国三的渋谷前辈啊。”那个时候的丸山只是笑笑,然后跟着笑闹几句,他没见过叫渋谷的这位前辈,却几乎听遍了他的故事。


那个人桀骜不驯,眉眼间是清晰可见的叛逆;那个人也清秀可爱,笑起来是正正好好的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他喜欢音乐,他背着他的吉他在学园祭的舞台上,声嘶力竭地唱a denial*却在面对女生的告白的时候,害羞到只说了一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事后催着好友将亲笔道歉信递给了女生。丸山想,真是个有意思的前辈。


那天早晨丸山刚刚结束完早晨的训练,带着一身汗匆忙地跑向教室,在楼梯的转角正面撞上了正准备下楼的少年。少年看着满身大汗的后辈,没太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倒是搞得丸山有点不好意的停住了脚步,双手无措的挠了挠头。

“呐,你等一下。”少年手忙脚乱地翻了翻自己的衣兜,然后掏出了一包纸巾,扔给了呆愣愣的丸山,“把脸上的汗擦一下吧。”

丸山接住了被抛过来的纸巾,少年处于变声期略带鼻音和沙哑的声音却飘远了:“别愣着了,快点去上课吧,要迟到了脸红红的小孩儿!”


那是丸山和渋谷的第一次相遇,丸山想,那真是太好了。


【3】


丸山是从纸巾包装袋上写着的『渋谷』两个字猜到他大概是碰到那个传说中的渋谷前辈了,他想,喜欢和动心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


而他们正式熟络起来还是因为队里的经理人,那个虎牙前辈明明看上去很凶,却被渋谷一声一声hina叫着一点办法都没有。渋谷是过来抓人的,虎牙前辈村上是渋谷乐队的键盘手,以村山自己的话来说,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但是他偏偏对渋谷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在课余时间拼命学习。


“就算是这样,我们还差个贝斯手啊!”熟悉起来之后,丸山总是能听到过来抓人排练的渋谷这么抱怨道。

“渋谷前辈,也许我可以尝试一下。”丸山小心翼翼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抱着一点点自豪和庆幸,“不过我是初学者。”

是第一次听到渋谷这么说,抱着激动的心情回去就和家人商量买了一把贝斯开始练习。


渋谷有点诧异,抬眼看了一眼有点紧张的少年,然后冲着他笑的晴朗:“好啊,欢迎你加入我们的乐队。”


在那以后,丸山一直站在渋谷的旁边,最初的喜欢也并未随着时间褪色,而是在经年累月的相处中肆意发酵,他分享了他的生活,一起走过了喜悦和难过。丸山想他的青春应该是由阳光的味道和明艳的红色组成的,在渋谷高中毕业那年的告别live上,丸山逆着打光灯,微微侧头看到的风景仿佛是他中学时代的缩影。今年的夏天就这样结束了啊,丸山心想。


【4】


“果然我还是喜欢音乐呢,所以我决定去美国的大学了。”渋谷漫不经心的走在丸山的身边,说着自己的决定。

丸山不自觉地身形一顿,接着笑着说:“那我可要等你学成归来的那一天,找你拿签名炫耀给别人看。我支持小渋的一切决定。”

“没大没小的,说过多少次要叫前辈啊!”

“不过すばる啊...”

“什么?”

“没什么,我想到一些事情,只是现在不能告诉你。”

“哈?丸山隆平你在搞什么啊,有这么吊人胃口的人么?”


下了直播的丸山主播突然想到这些事情,觉得时间真是一下子就过去了很久。明明很多东西回忆起来依旧很清晰,然而那却已经是发生了很久的故事了。丸山在很久以前是考虑进入文学系的,毕竟他热爱写作,又或者说他想将所思所想用笔记录;后来他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成为一位幕前工作者,他想也许这样的话,就能离那个人近一点。


“在美国发展很久的Pleiades*桑决定从明年开始将一部分工作重心转移到日本了呢,我相信这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一件事情。”

“是的,Pleiades桑的音乐虽然不是大众意义上的热曲,却因为其独特性和极强的音乐性吸引了很多的歌迷。”

“也有听众表示,Pleiades桑虽然是一个小个子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而且绕着线声嘶力竭唱歌的样子真的太迷人了。”

“……”

丸山将车停下等着红灯,听着车载FM的音乐类广播,嘴角流露着不易察觉的微笑。那位Pleiades桑一直都很优秀啊,丸山这样想,从今以后他也会让渋谷すばる的名字和Pleiades一样被人所熟知啊。


“すばる,我想,那个时候没有说出口的事情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


我喜欢你,想要再次相遇之后,拥有你。


小个子扯了扯遮了大半张脸的口罩,从飞机到达口的等候区的栏杆上直起身子,说:“你真的好慢哦。”


FIN.



写在后面


*a denial 出自Nirvana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Pleiades 昴星宿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说是复健但是好像没有成功。过于意识流了,但是一点都没有意识流的那种唯美感,过于的简单直白了。想写是因为Maru在回答有名人的名字的时候说了すばる,我想本单位大概今天也让我想要流泪。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拥有你』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