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合请保持梦想。

都真情实感的爱过,move on之后也感谢曾经带来的快乐。The night is long but never finds the day. 今天也以赤橙的名义,彼此相爱呀@阿苍

泣いてもいいかな

具彬|Double B

 

 

BGM:泣いてもいいかな (MAGIC OF LiFE) | 如果可以,真的听听看吧。

 

故事属于我,OOC也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1】

具俊会第一次在本应该醉的不清不楚的酒局后越来越清醒,原因是同年的东赫喝的有点高了,勾着他的脖子,通红着脸一身的酒气,半是抱怨半是不解地问他,你什么时候管韩彬哥不叫韩彬哥的,总是B.I B.I的叫,明明你比我还小了那么一点。

 

具俊会敷衍地把缠上来的人安置到旁边,一个人拿起一瓶烧酒坐到了角落的地方。他看着振焕哥开始逗被硬拉来喝酒的忙内,看着东赫缠不住自己就又找上了因为不太喝酒所以还保持清醒的尹亨哥,唯独另外两位不在,Bobby哥和B.I,这个时候,Bobby哥已经接到那个能在作曲室待到死的金韩彬了吧。经纪人们已经吆喝着说要收场,具俊会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满脑子都是刚刚东赫借着酒意问出来的问题,是啊,什么时候不再叫他的名字而是和很多对他们不太熟悉的人一样,近乎偏执地叫他B.I呢?

 

“哥等很久了?”金韩彬看到消息套上衣服下来的时候已经过去很久了,“不是和哥说了先上来吗?”

金知元缩了缩肩膀,打了个寒颤,说:“要是我上去了,明天经纪人哥又要吼,这两个兔崽子不知道今天有行程么,叫人是让你把自己也搭进去吗,啊?!”

看着学的有模有样的人,金韩彬笑出了声,摘下了自己的围巾直接往金知元身上一丢,说着:“那你就不怕明天他们吼你多大的人了还能冻感冒?”

金知元把围巾随意裹了裹,揽上金韩彬的肩膀,没说什么话,就这么往宿舍的方向走。

 

“今天又喝的嗨了?”晚冬的风依旧夹杂着寒冷,金知元手紧了紧,把人往自己身边带。

“也还行,我出来的时候大为哥正准备收场了,虽然是靠近晚上的飞机,但是也不好真就都喝到断片,我看除了东赫,其他人都还保持着基本的清醒。”

金韩彬扬了扬手机,说道;“那我倒是希望俊会直接喝断片,之前发消息给我,要回宿舍和我谈谈。以前只是喝多了发诗给我check,现在怎么着,还要面谈了?我不想对付醉鬼啊金知元!”

 

金知元也只笑了笑随便说几句便转了话题,金韩彬没有在意这其中有什么其他的深意,就当是金知元还和具俊会的尴尬老梗而已。金韩彬倒还是很珍惜的,他和金知元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在夜晚走过这条路了,后来大多数时候都是他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数着路灯前进。

 

即使是在他们将一切都说开,正式重新开始交往之后,来往这条路上的人,也总是金韩彬一个。他需要这样的孤独,金韩彬知道,金知元也懂,毕竟他们都长大了。



【2】

具俊会喜欢金韩彬。

 

这件事情只有具俊会本人和金知元知道,如果回头看看,那甚至可以追溯到作为练习生最后的那段日子。

 

金知元想,那个时候具俊会看金韩彬的眼神,像极了金韩彬望向自己的眼睛。

 

具俊会会在排练间隙不停地用瞟一眼的频率关心蹲在前面脸色不是很健康的金韩彬,也会在下舞台的第一刻寻找金韩彬的身影,期盼得到一句评价,最好是带着表扬的肯定,他会嘴里一句情面都不留给他们的小队长但却装着不经意的样子丢给他特意买来的小队长喜欢的零食,他也会在金韩彬说他们相像有默契的时候暗自高兴,却从未有机会给那个执意站在他们前面直面风浪的人一个拥抱。

 

因为金韩彬仅存的一点依赖心,从来不会面向作为弟弟的他。

 

金韩彬说,Bobby哥开心的话我也会开心;而具俊会别扭地说不出口,他只好说,等金韩彬过生日的时候给他叫100个人来开生日party,所有人都那么开心的场景,总不会显得突兀。在具俊会还会叫韩彬哥的那个年代里,没有人轻易把这种愈演愈烈却无法避免的感情定义为爱情。具俊会没有,金知元没有,金韩彬也没有。

 

金知元和具俊会确实有一点尴尬,这种尴尬来自于两个人彼此撞破了彼此的秘密。金知元和金韩彬第一次在一起第一次分开只有具俊会知道,而两个人彼此坦白再一次交往,也是具俊会装着不经意的样子和金韩彬提及,让他向成员们公开的。

 

那个时候他们带着懵懂带着不确定还有缠绕在一起的梦想刚刚在一起,只要不睡就秉持着一天在线24小时但只要睡着就很难叫醒的小队长在宿舍的床上正睡的有今天没明天的时候,具俊会拎着一兜子的零食兴致冲冲的闯进了门,入眼的是金知元慌张离开那人眼皮的嘴角和下意识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

 

“我……”

“韩彬哥知道么?”

“我们在一起了。”

“那你最好别让他失望。”

 

金知元每每想到当时具俊会说完这句话撂下东西就走的场景,就有点不想面对在当时看来是未来某一天的一语中的。他也很迷茫,也很难过,不知道是哪一步出错了,明明是自己很珍惜的人,却不仅让他失望了还让他伤透了心。

 

那天具俊会本来只是想找他谈一谈,结果两个人却喝着喝着都喝多了。

具俊会说了很多很多话,金知元以为那些都会随着酒意的消退而在记忆中渐渐模糊,只是他没想到,酒是醒了,但是具俊会那些借着酒意而发泄出来的情绪却越来越清晰,一字一句,仿佛经历了什么刻骨铭心。

 

“他那么骄傲一个人,你怎么舍得让他哭成那么狼狈的样子?”

“明明他说我们对他都是一样重要的人,却独独给你留了个最特殊的位置。”

“多可笑啊,我的所有求之不得,哥却能视做理所当然甚至洪水猛兽。”

“Bobby哥,到底是谁更不幸呢?我那么喜欢他,他却只会那么喜欢你。”

 

可是,金知元想,少年时期的无所畏惧迟早会被现实冲刷的一干二净。

 

 

【3】

具俊会经常想,如果是自己最先出现在金韩彬身边,事情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些单方面的一腔热血、烦恼纠结是不是就会变成双方的纠缠和羁绊,就像现在的金知元和金韩彬。即使被这场感情里面的所有伤痛紧紧勒住,也不能放手,不会放手,不想放手。

 

具俊会想,这可真是一场无疾而终却又延长太久的单恋了,唯一知晓的,还是单恋对象的独一无二青涩美好。

 

练习生时期的自己,总喜欢追逐着那个人凌厉的目光和坚毅的背影,好像只要有他在,一切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自己需要做的只是不断的练习,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好,甚至他可以从一个MJ舞蹈神童慢慢成长成一个具有自己特色的主唱。具俊会最初以为金韩彬只需要坚强,直到见识到了他傻呵呵地对生活技能一窍不通,贱兮兮地撒娇找大哥要吃的,顶着上面的压力背负着团员的未来躲起来一个人疗伤,还有脆弱的时候只肯让金知元安慰一下哄一哄。

 

不知道是不是青春期荷尔蒙的作祟,因为朝夕相处而产生了莫名的情愫,具俊会想要见到对着自己也可以如此鲜活的金韩彬,便借着习惯的名义,对金韩彬动了心。他并不是察觉不到金韩彬已经先他一步对金知元动了情,只当他们是一样的,在青春期的这几年享受着这种无法定义的情感的酸涩和美好。

 

但是具俊会也只能在看到金知元小心翼翼握着睡着的人的手再附上一个轻柔又宠溺的吻的时候,丢下一句别让他失望,然后落荒而逃。

 

具俊会想自己当时可真是个乌鸦嘴,还好巧不巧的碰上两个人的分手现场。具俊会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live结束之后还有精力拿着自作诗跑到金韩彬的房间进行一下交流探讨,还没来的及敲门就发现门虚掩着,他没来的及听清前因后果,只听见一句:“韩彬呐,我们到此为止吧。”

 

金知元打开房门看到站在门口面无表情表情具俊会一时有点尴尬,打了个招呼便自顾自地走了。具俊会没管走掉的人,而是进了房间,入眼的就是坐在地上靠着床边儿把头埋进膝盖的金韩彬。

 

“别过来,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声音里已经满是溢出来的泪水了。

“走吧,我带你去外面找个小摊子喝酒吧,要不然我去楼下便利店买点酒上来。”

 

那天最后还是在便利店随便买了酒就回了酒店,具俊会看着一杯倒酒量的金韩彬不要命地灌酒,人不太清醒了,眼泪也就没了管束。

 

金韩彬压低了声音攥着具俊会的衣角,断断续续地唠叨着他和他之间的第一次告白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争吵第一次和好,还有这一次的分手。

“他说他和我一起住了七年还是不懂我,可我也不懂我自己。”

“我也不知道哪里错了,他就要把我丢掉一个没有他的世界。”

“他可以毫不犹豫地推开我,可是我不行,真丢脸啊,具俊会,你也觉得我真的很丢人吧。”

 

具俊会觉得喉咙生痛,他想大概是演唱会结束又喝了冰啤酒的缘故,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只好把哭都很压抑的金韩彬拦进怀里,让他和他都放纵这一回。

 

你看具俊会,现在你如愿以偿了,可是你开心么?具俊会这么问自己,可是他也不懂他自己。

 

往后的一段时间,金韩彬陷入了某种很微妙的状态,让具俊会很着魔的一种状态,是那种就算是他和很多人一起玩闹着,周边也浮着一层格格不入的孤独感,谁也闯不进去谁也打不破的状态。具俊会看着这样的金韩彬写了很多文字,多到连金振焕都看不下去了,他说,都说你俩像你还上瘾了,什么都要一样才行么,一个这种状态的还不够,还要再添上一个让大家都难受么?

 

具俊会想,也许,该为这段本就无疾而终的单恋补上一个结局了。

 

 

【4】

金韩彬是被满身酒气的具俊会拖上天台的,城市不太明朗的天空看不见星星,并不能营造什么浪漫而感性的诗意氛围。

“呀,你是喝多了么?三更半夜的非要拽我上这儿吹冷风?”

具俊会只是背对着金韩彬,站在了天台边上,望着远处因路灯而串成的光线。

“你怎么了?”金韩彬看着一反常态的具俊会,裹了裹身上的外套,走到了他身边,和他一起望着远处发呆。

“今天东赫问我,为什么我很少叫你韩彬哥了,而总是叫你B.I。”

 

“我也想了很多遍这个问题,可是我也不知道。”

 

“我说我不喜欢HIPHOP的时候你会失望么?我总是叫你B.I的时候你会生气么?”

“俊会啊...”

“我大概只是想,有一天可以变成与你并肩的人,变成你可以依靠的人。”

也不是只有Bobby哥才可以做到的事情,可是我知道对你来说,很多事情不是他不行;就像很多事情于我,不是你不行。

 

“俊会啊,我不会因为我们喜欢的音乐类型不同而失望,也不会因为你总叫我B.I而生气。你专注于你喜欢的事情我会很高兴,我也真的很放心地依靠你,无论是vocal还是dance。我们一直并肩而行,为什么要...?”

“可是我喜欢你,金韩彬。”具俊会转过头看着因为震惊而呆呆地望着他的金韩彬,“我喜欢你,从你还说着要背负其他五个人的未来的那个时候,就很喜欢你,韩彬哥。”

 

金韩彬微微张着嘴,满眼的难以置信,连天台一阵接着一阵的寒风都顾不得。他顺着回忆的时间线往回走,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那些被不经意抛过来的零食,隐晦又羞于表达的担心与安慰,被隐藏在双眼里的莫名情绪,都来之有因寻之有果,只怪他太迟钝,只怪他把这方面的心思都给了另外一个人。

 

“我……”

“我也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情而已,算是给这段时间一个交待,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彻底放下的理由。”具俊会上前一步,给了还呆愣在那里的金韩彬一个紧紧的拥抱,“B.I,就这样,我给你唱首歌吧。”

 

金韩彬本来有些不自在地想要抗拒,却感受到了紧紧抱着他的人微小的颤抖,连耳边传来的呼吸声都夹杂着不稳定的因子。

 

 

傷に効くのが笑顔だって

对疗伤最有效的就是笑容了

 

教えてくれたから いつでもどんな時も笑顔

因为是你教给我的,所以我一直放在心上

 

心がけたんだ いつのまにか癖になって

无论何时都笑着,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我的习惯

 

『生存赛的时候你告诉我不要哭,后来即使想要哭的时候,也会拼命忍住;只要笑着,大概就不会感受到难过。』

 

……

 

隠すのが得意になって わかってだけど わからないフリした

变得越来越擅长隐藏自己了,心里明白却装作不懂的样子了

 

ありのままでさ いたいと願う程 傷ついてくんだ 自分らしさって何?

越是想要做真实的自己就越是受伤,真实的自己到底是什么呢?

 

『后来我们都学会了隐藏真实的自己,直到后来我们都开始不懂自己了。可是你也说了我们是太过相似的人,所以我了解你,所以我只好放弃。』

 

……

 

君の手を引くその役目も 果たせそうにないな

牵你的手的那个任务,再也无法完成了吧

 

『我也想过,如果一开始就在你身边的人不是Bobby哥而是我,现在可以牵你的手的那个人,也许就会是我了。』

……

 

君に出会えた日から僕の目に映る全てが違ったんだ輝いたんだ

从与你相遇的那天起,映在我眼中的一切全都散发出不同的光辉

 

『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呢?即使我后来总是执着与你唱反调,也还是想在你被众人围攻的时候,开口替你解围,我想你值得最好的,值得被所有人温柔以待。』

 

……

 

金韩彬没有听过这首歌,只能凭着在日本开了很多场演唱会的日语水平,隐约听懂几个单词。具俊会的声音不像平常那样充满爆发力,而只是压着嗓子,在他耳边轻轻地断断续续地哼,他想,这个人大概是哭了。

 

声音都哽咽了,靠的这么近,怎么都没感受到他的泪水呢?

 

“金韩彬,我是真的,喜欢过你。”

 

 

FIN.

写在后面:第一次写iKON相关的文,其实本单位是double B也可以说是决定入坑的原因之一就是双B,算是我似曾相识的少年,怕他们动情,却又忍不住自己率先动了心。听着这首歌最先能想到的是具彬,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爱单箭头? 文章里面引用的歌词也是这首歌的。

这篇文是在韩彬发了“好好的”之后动笔的,拖了很久一直不知道怎么写就一直没有写完。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回过头来看,虽然没什么太大的关联,但也总想着唏嘘不已。写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突然就不想再往下写了,他们大概就这样定格在这个时间,就这样很不负责的烂尾了orz。

 

如果有朋友喜欢,欢迎来找我玩呀。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